朱丹蔻_Cecily

【叶黄】食色性也04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谈恋爱属于叶黄

 

大学选修课师生PARO,我不是学摄影的只是略有涉猎。。。所以关于摄影专业内容会比较少= =就是谈谈校园恋爱约约会吃吃饭

 

挖   这么一说我自己都觉得好没劲【捂脸

果然我还是适合儿童文学吗

======================================

 

摄影这种东西单靠在课堂上讲是毫无用处的,所以叶修在上了几次课之后果断地布置了一次小小的作业:下周上课的时候不用来教室报到,就出去逛大街,好好观察,拍人也行拍单纯的街景也行,喜欢什么拍什么,重在观察二字。

 

黄少天知道了这个消息的时候二话没说就把担子扔给了张佳乐,理由就是如果你跟你姘头没有先斩后奏帮小爷我报了这个名,小爷我又怎么会沦落到被嘲讽脸老师罚写作业还被狠狠调戏了不止一把。所以现在好不容易不用上课了,爷要补眠,爷要睡觉,爷要修养身心。跑大街拍照这种体力活儿还是交给爱卿去做吧,朕信得过你。

 

张佳乐正好跟他家大孙二人世界,又由于目睹了他家黄少被调戏的全过程略微理亏那么一点点,于是领命抱着相机跟大孙溜大街去了。

 

黄少天关上宿舍门,嗷呜一声扎进松软的被子里蹭了蹭,然后翻身卷起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舒舒服服地开始睡觉。

 

而然正当他的睡眠工程渐入佳境,宿舍的内线电话却在这个时候不识相地响了起来。黄少天翻了个身,心里默念我不在我不在我不在,一边用被子蒙住了脸。

 

偏巧那打电话的人就是吃准了黄少天在似的,玩儿命似的拨号,锲而不舍。最终还是黄少天败下阵来,翻身一掀被子坐起,穿着拖鞋嗒嗒嗒地过去接了电话。

 

原来是楼下的宿舍管理员,说叫黄少天下去一趟,有朋友来找他。

 

黄少天觉得奇怪,自己的同学朋友多半都已经工作了,今儿也不是周六周日的,谁会来找自己啊?

 

但他还是认命地拿了钥匙和手机下了楼。

 

看到叶修在宿管站对着自己笑眯眯的时候,黄少天几乎是本能反应地,马上掉头就走。

 

叶修眼尖,黄少天还在三楼拐角准备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了,没几分钟头毛乱糟糟穿着肥大白T恤上面还印着个皮卡丘、黑色大裤衩、脚上拖着双乔巴棉拖鞋的黄少天就出现在一楼楼梯口。

 

哎哟,真可爱^ ^就是这领子大了点,这种彼氏のシャツ的衣服系列回头只穿给哥个人看就好了。叶老师暗搓搓地心想。

 

只是这别扭的家伙看到自己转身就跑。

 

啧,又没做贼,干嘛这么心虚啊?

 

叶修咂舌,跟宿舍管理员打了个招呼,大步追上去,把人拽住,

 

“哎哎,跑什么呢?耗子见了猫啊?”

 

“你才长了四条腿会撒腿跑!老叶耗子是说谁呢?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一个医学博士摆在这里你用耗子来比喻我你小学老师是不是要跳起来掐死你了喂!”

 

黄少天被拽住,又被人比喻成耗子,于是怒瞪。

 

“别管那么多了,快,上去换衣服,哥带你出去。”

 

“又干嘛?!你是不是又想坑我给你去做苦力?我跟你说你们这种做老师的手段我见多了我们老板就这样儿说要带我出去见世面其实就是带我出去做免费劳动力的balabalabala……”

 

大概是确实被老板坑惨过,你天就像跟炸了毛的猫一样警惕地瞪着你叶。

 

叶修听这一长串乱七八糟的猜想脑子疼,不得不打断他垃圾话的读条。

 

“拍照啊,你的摄影作业已经做完了么?”

 

“……”

 

黄少天移开视线,“哦,那个啊,差不多做完了。”

 

叶修挑眉,“不错啊黄少天同学,积极完成作业的精神很好,所以老师要奖励你给你开小灶——照片拿来我看看,我给你点评点评。”

 

“……那啥,”黄少天咽了口口水,“我突然想起来我拍的不是很好,我觉得我应该重新出去拍一次。你也知道的我们做学术的就是耐得住寂寞做什么都想做到最好……”

 

“嗯,孜孜不倦,孺子可教,”叶修笑眯眯地推推黄少天,“快上去换衣服拿相机,哥带你出去拍照给你开小灶,十分钟之内你不下来,哥就上去亲自帮你换衣服。”

 

“不不不低调低调我只有数码相机啊这玩意儿肯定入不了你的眼你也知道我们做学术的最是耐得住清贫从不为五斗米折腰……”

 

叶修拍拍身上的相机包。

 

“专业器材,专业指导,包您满意呢少天大大。”

 

黄少天扁扁嘴,不情不愿奔上楼。再下来的时候头毛还是有点乱糟糟的,但换好了牛仔裤衬衫,还是背了他那个万年用来装课本的书包,反正在叶修看来就怎么看都觉得特别嫩特别萌,顿时觉得一种照顾小动物的怜爱之情油然而生,过去揉了揉黄少天的头毛,“速度真快,一会儿奖励你吃冰糖葫芦。”

 

“谁要吃那玩意儿。”黄少天斜眼表示无趣。

 

结果……

 

摄影师大大是真的在忙着拍摄适合作为典型教育题材的照片准备放到下节课上要用,而摄影师的学生就跟在后面一路吃,时不时的还需要摄影师牵着他点儿免得他走丢。

 

“哎你不是说不吃的么?这已经是第三串了吧?你是不是想用这招把哥吃穷啊?”叶修有点无语,“过来,给你擦擦,嘴角上沾到了。”

 

他当然不是心疼这几串糖葫芦钱,只是黄少天这一路上都只顾着吃,啥也不跟自己聊,垃圾话都不说了。

 

突然没有魔音穿耳,叶修大大有点鸡摸。

 

“唔,你拍啊,我看着呢。”黄少天吃着,一歪头躲过叶修本来想给他擦嘴的手,口袋里掏了包纸巾出来抽了一张随便抹了抹嘴角,又从塑料袋里抽出一根糖葫芦来,仔仔细细地拉开包裹着的纸袋,头都没抬起来,吃到话都懒得说。

 

“……算了,先不拍了,”叶修伸手拉住黄少天的手腕,“坐下歇会儿,跟哥聊会儿吧。”

 

“唔。”黄少天手里有吃的,难得被拉着乖巧地坐下,不置可否,眼睛里脑子里完全只有眼前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

 

叶修扼腕,早知道这样干嘛给他买那么多啊真是的,现在好了吧人家吃上瘾了撩都撩不动了。

 

Q版叶小修捶胸顿足。

 

于是真人版叶修抓过黄少天拿着糖葫芦的那只手,就着他的手啃走了一个山楂。

 

“累死了,给哥也来一口。”

 

“喂!!!”

 

“干嘛?一个山楂么,少天大大这都不舍得分我啊?”叶修嚼吧嚼吧,一只手撑着椅子,特别得瑟地斜眼看黄少天。

 

“你好像很喜欢摄影啊,”突然被这么硬撩一下黄少天还是有点DOKIDOKI,于是生硬地转了话题,多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于是盯着糖葫芦,“为什么啊?因为喜欢看美景美人么?还是因为家里钱多的没处花啊?我记得以前去看单反镜头都贼贵啊有的顶我好几个月的生活费了——”

 

“呃,其实哥也没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叶修想了一下,然后慢慢地说,“大概是因为有个好老师,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最喜欢拍摄的那个过程也说不定。

 

读书那会儿教我们摄影的老头儿天天跟我们扯这个,跟我们说摄影师就是要好色——摄影师都不好色不会发现美的东西了那还能拍出什么好照片,网上搜搜不就得了,多美的东西都手到擒来,多没意思啊。”

 

黄少天嚼吧嚼吧嘴里裹着糖衣的山楂,看了叶修一眼,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在大学里的时候就我们学摄影的玩儿得最开,就比如说吧,以前经常被老师赶出来拍照,锻炼我们的观察力,哥那时候就想,拍行人的话,总觉得多少有点无聊,太没意思了,于是哥就开始天天蹲大街,专门拍小偷,大概拍了半个月,哥就拍出经验来了,这群人都是流动作案的,而且还有固定的搭档。最后那块的片儿警都找上哥了,让哥帮忙盯梢,结果还真帮他们破了个盗窃集团的案子,那儿的片儿警挺二的,自己接受采访的时候就顺带着让哥也登了次报,还给送面锦旗——哥当时还住校呢,一帮警察开着警车到学校来找我,可真差点儿把老头儿的心脏病吓出来了以为我们几个在外头闯了什么大祸要进局子。啧,也不看看哥这三代良民的脸。”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活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三代良民你看看你自己一脸的嘲讽脸T哇我都能脑补你端着相机蹲在马路牙子上到处拍行人像个痴汉一样拍拍拍我要是警察我也先盘问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嘿,小朋友怎么说话呢。”

 

叶修有点无奈,用力揉了揉他家小朋友的头毛,至于吗,这回简直笑的像中了20块钱的彩票。

 

就像刚刚说的那么多话那么多事,自己好像也从来没跟别人分享过。一是朋友大多数g跟他一起经历过那一段儿,剩下的人好像也没亲密到有谁能让自己有分享这些事情的欲望。

 

“黄少天,我好像还没你的手机号?”

 

 

 

互通手机号互加微信以后你叶和你黄熟络的速度立刻像装了加速器一样,俩人短信微信什么的就经常聊在一起,一来二去地,又了解到这小朋友还是吃货中的极品,爱美食又挑嘴到不行,虾饺蟹黄包奶黄包啥啥啥的广式茶点张嘴就来,却同时又是泡面配火腿肠就能吃得很开心的单纯生物。

 

偶尔修图到大半夜的叶修休息一下抽根烟刷刷朋友圈还能刷到这人拍电脑屏幕的一张照片,从配字来看估计又是熬夜写论文或者帮老板干私活儿。

 

总的来说,除却第一次上课那点小小的不愉快,其实两人之间共同话题还挺多的。可要是没有那次小摩擦,他俩应该也不会有机会更深入了解对方。

 

能互相发微信聊天到很晚,一有空就一起出去找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或是利用黄少天从同学那里借的学生证一起骗了学生票价去看最新上映的电影。

 

当然,你叶会因此被你天的垃圾话攻击,说果然你就是不敢自己去买票怕人家看出来你这个学生证是假的毕竟长了个老脸。

 

然后你叶就摸摸你天的脑袋笑的苏苏的对你天说对呀所以少天大大要多带带我呀。

 

你天就会脸红小声说什么啊我看也就是我好心你这种心脏一天到晚欺负我们老实人……

 

 

——是是是,少天大大最老实了,一点小心思都没有^ ^超单纯的,不然叶修大大怎么能这么喜欢你。

 

 

这样的相处模式几乎就像是谈恋爱了吧,叶修想,以前他交过的对象也大抵就是这样的活动了。

 

只是他没有把这层透着薄纸的暧昧说破,也不知道黄少天怎么想的,他没有问。或许是因为真的喜欢上了,所以才变得这么小心翼翼。

 

因为是真的喜欢,所以会情想要更多亲昵的接触,想要他的一切。可即使那样的占有欲愈发强烈,呆在一起就已经胀满心底的满足感也真真切切的。

 

总而言之这心脏就凭借强硬的行动力光明正大地进驻了黄博士的生命,而黄博士的闲暇时光也渐渐变得没那么松散,一秒比一秒充实,毕竟他也还没忘了这人答应了要跟他荣耀PK一把的。

 

或许黄少天自己都没察觉,再看到张佳乐虐狗的时候想要谈个恋爱什么的这样的想法,好像很久都不曾出现了。

 

在这么一个人出现之后,心里啊好像满满的快要炸开一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选手熬完夜一觉睡醒神清气爽拿出手机戳开备注老叶的那个人给自己的朋友圈评论,然后裹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

 

莫名出现的幸福感,有点躁动不安想做点什么。

 

 

======TBC======

 

大概还有个一章能完结了= =

 

我想写儿童文学,认真的= =Y

 

感谢看官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么么哒(*  ̄3)(ε ̄ *)

 

最后,感谢点阅^

评论(4)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