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蔻_Cecily

【叶黄】鸩02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我本来想上中下完结的。。。结果我太低估自己的话痨战力。。。。。。orz

这一次更新爆将近7000字我自己都很吃鲸

以上。


————————————————————



一周的时间过过其实很快的,尤其是一个人心里总想着什么事儿的时候。

哇这种感觉就像是小时候想要躲避考试的心情一样,黄少天有点郁闷地想。

伸头一刀缩头一刀,拼了!

他在咖啡店楼上——也就是自己住的地方,磨蹭了半天才下楼。守在柜台前的店员小妹一看到他就惊呼一声我的天哪黄少你这个宅男也终于有一天要去约会了吗可是你是什么时候有对象的啊男的女的啊我怎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脑袋上顿时砸下来一堆黑线。

你妹啊!你哪只眼睛从哪儿看出来我这是要去约会了!

嗳,我哪只眼睛看出来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这气场跟我妹要出去约会前的气场差不多,磨蹭半天才出门,出门前又一脸忐忑不安生怕自己不够漂亮——不不不漂亮不是说你,黄少,我是说我妹妹来着,别炸毛,别炸毛。

你要是不改改这一惊一乍还乱说话的习惯还是交不到男朋友只能天天吃你妹妹和你妹夫的狗粮的。

毫不吝啬地甩给店员小妹一个白眼还附赠了一句垃圾话攻击,黄少天把小书包往肩膀上潇洒地一背。

我这是去老同学聚会,你给我老实点儿!不许欺负球球!

——啊,球球就是黄少天养的小柯基。

说完了,不等店员小妹回答就出了门。

啧,真是的。

店员小妹摸着下巴琢磨着他家黄老板的背影。

不是说去同学会么,怎么搞得这么悲壮跟上刑场似的?

简直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感觉啊……




同学会定好了先是大家一起去吃饭,然后去唱歌。反正是周六么,隔天又不用上班,偶尔好好放松地玩儿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黄少天不顾服务员异样的目光,像个斯托卡一样在包间门口踌躇了半天。

讲真的要不是他长得好看大堂经理早就要报/警了。

最终还是一咬牙眼睛一闭推门进去,结果他一进门就只听见一声“哎哟黄少!!!”然后眼前一花,被三个动作迅猛的黑影团团包围,好一通搂肩抱腰掐脸揉毛。

黄少天拼命反抗才挣脱困境得以看清楚人脸——有俩是高中时期一起打过球的好哥们儿,还有一个是郑轩那热闹不参合就闲的蛋疼的家伙。

“起开起开起开!我这张脸也是你么随便什么人都能掐的嘛!喂喂喂再摸我头我要打人了啊男人头女人腰摸不得不知道吗!!!”

只可惜这愤怒的反抗没能扳回一城——不仅没能阻止,旁观者也跃跃欲试,最后干脆加入了战局。旁边围观的女生们哈哈哈哈笑成一团,最后有人实在笑得不行了为黄少天求情,被压在地上狠狠调戏蹂躏的黄老板才被放开,只不过此刻状况实在凄惨,本来就湿润的眼眶因为笑闹而带上了点泪光,格子衬衫变得邹巴巴的,出门前梳顺了的栗色头毛也被揉得乱糟糟的。

有几个女生看到了倒吸一口冷气,转而兴奋地交头接耳嘤嘤嘤嘤嘤嘤个不停,也不知道是戳中了她们哪个点。

黄少天也没在意,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扫了一眼包间,一共订了两桌,因为不是每个同学都有办法来,有的在外地发展的,自然就不考虑了。

嗯,很好,没有叶修。

黄少天想着,转身想找位子坐下来。谁知就是这么一转身,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个人斜倚在包厢门口,满脸笑意地看着他。

“抱歉啊各位,有事儿来晚了。”

毒药一样的声音。

叶修。

黄少天瞪大眼睛地盯着他,意识很清醒,可惜身体好像有一瞬间不听使唤完全动不了。虽然长了之后人总归有变化的——比如刚刚扑过来加入蹂躏的某位仁兄已经长出了小啤酒肚。

但叶修那张脸,黄少天还是一眼就能认得出来。

又怎么会认不出来啊,毕竟曾经那么喜欢。

他这个人啊,现在比起年少时期颜值指数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大概承蒙时光偏爱,岁月只是将他脸和身体的轮廓勾画的更加清晰锋利,唯一剩下不变的只有那份懒散和看淡,那种好像对什么都漫不经心的态度。

“黄少天你还记得么,这是坐在你后面那个叶修啊!”有人看黄少天看着叶修,好像是一脸的迷茫和不可置信,以为他是没认出来,便忍不住好心提醒道。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刚准备插科打诨几句,便被叶修抢了先。

“少天儿怎么会不记得哥了,”

叶修说笑着走过来,一手状似无意地搭住黄少天的肩膀,把他往自己身边带了带,

“高中那会儿跟哥那么要好的,只是高中毕业后回了老家就比较少联系,家里后来又给我安排出去学习了好几年——这么多年没见,估计小班长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是也是,毕竟那会儿你俩就好的跟一个人似的……”

……

谁跟你要好了。
不过,奥,原来是直接躲出国了啊?

黄少天用余光扫了扫搭在自己肩上的那只手。

那你装个屁啊现在。

“大家赶紧坐下来吃饭啊!这都几点了看看~啊饿死了饿死了~”黄少天说着,装出很饿的样子,故意往前一步,将自己的肩膀从那只温热的手掌里解救出来,找了个位子坐下。

谁知道叶修也跟着坐了下来。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骂叶修这个没眼力界儿的,一边好像发作洁癖一样,恨恨的拿起纸巾擦杯子碗筷。

叶修看他气鼓鼓的样子也不说话,就是笑笑。

主菜上来之前,大家都就着邻座的人聊个没完,生活琐事到公司职场和情感话题,老同学多年不见少不了感慨一番。只有黄少天如坐针毡,手放在桌上手放在桌上也不是,拿下俩放在腿上也不是,完全忐忑。

后来干脆掏出手机来玩儿开心消消乐。

“少天儿,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黄少天一愣,他没想到叶修会先开口跟自己说话,一时间也不知道回答什么好。

“就…就那样儿呗,吃得下睡得着。”

有些迟疑的回答,语气又是那么不肯定。他在熟悉的人面前总是说起话来巴拉巴拉可以一长串,甚至让人觉得有点吵。
现在简化只成这几个字,听起来就是敷衍搪塞,刻意的疏远。

“是吗?”

叶修看着黄少天抿着嘴,眼眸下垂,不安地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本来能通关的一局差不多都给他玩儿的过不了,低声笑了笑——小话唠啊小话唠,你还真的是这么多年都没有变,不安的时候就喜欢动手指,连骗个人都不会。

然后又是令人尴尬的沉默。

黄少天是真的不知道要接什么话好,本来他就是跟人熟络了才可以话唠到别人嫌烦,这么多年不见面了当然早就不算熟人了,更别说现在这跟自己对话的还是自己的初恋对象,啊不,暗恋对象,毕竟初恋也没能恋的起来。

况且这对话也太辣鸡太没营养了。哦,我刚刚跟你说过这么多年自己过得还不错,跟只小猪一样的形容,你反问一句是吗,我就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跟你说其实我过得不太好因为你的缘故对象都处不来,到现在都是一个人,纯情的要死,连初夜都还没献出去么?会被人吐槽死笑死的吧?

黄老板默默地在心里弹幕吐槽刷屏。

况且叶修这种人还愁没对象么?说不定婚都在国外结好了吧毕竟外国小姐姐热辣又大胆。

不知怎么想到这里还是觉得心里头有点酸酸的,真是没出息。黄少天想。

刚好这时候主菜上来了,有人开始不安分,嚷嚷着就说今儿一定要把所有男同胞都灌趴下了才作数第一个就从小班长开始!

黄少天也不二话,刚好有了个台阶下可以不用继续跟叶修尬聊,于是转头笑骂着说来十个也给你放倒了还怕你这一个?于是端着杯子就迎难而上了。

叶修在一旁皱了皱眉头。

事实证明黄少天这么多年并没有长什么酒量并且他严重高估了自身水平,尤其这回就怕全体都喝高了闹大了。点餐的时候点的都是红酒,这玩意儿初喝下去的时候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可受不住后劲儿大。

他本身开的是咖啡小馆又不是酒庄,本就不是经常喝酒的人,也不出席什么饭局,一群在饭局上混出来的老江湖对付他可不跟对付个小绵羊似的,拼命地往黄少天杯子里倒。黄少天也傻,人家给他倒多少他就喝多少,菜还没吃几口,肚子空空,叫他喝他就喝,越喝越乖(傻),谁来敬酒都来者不拒,不醉成一滩才怪。

其实黄老板的小九九想的是与其在叶修旁边坐着浑身不自在,还不如过来老老实实地给人灌,反正他是班长今天肯定是跑不了的,隔壁桌副班长已经抱着酒瓶躲在角落里给老婆打电话说今天怕是要回不去,众人暂且放过他,于是就来盯班长。

果不其然,才没几杯的工夫黄少天整张脸就都涨红了,眼神也开始迷离不聚焦。

好在喻文州还算有良心,说着少天快少喝点一会儿还要去K歌你这状态可唱不了了,一边把黄少天从一堆魔爪里救了出来说我带他去洗把脸。

叶修看了看被喻文州半搂在怀里冒着酒气的黄少天,啧了一声说还是我带他去吧你们接着喝。

喻文州也不推辞,就把黄少天立刻交到了叶修怀里说那麻烦你了。

叶修总觉得喻文州脸上的微笑非常心脏好像能看穿一切似的,但还是架住冒着酒气的醉鬼往洗手间去。

一路上黄少天软软糯糯地撒娇不肯走,非要往架着自己的人身上赖,搞得叶修哭笑不得。

你要是知道现在搂着你的是谁,不知道又要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勉勉强强地被半抱着擦了把脸,黄少天总算不再闹腾,但依旧没什么力气。叶修带着黄少天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坐下来歇一会儿,包房里人太多,还是来这里透透气的好。

这会儿子红酒的后劲也上来了,黄少天就干脆侧缩在沙发上,软绵绵地趴在叶修的大腿上睡着了。看他这幅样子下午的KTV之行估计也是去不了了的,叶修摇摇头,拿出手机给还在桌子上的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带着醉醺醺的黄少天先撤了,让他赶紧把黄少天家地址发过来。

一分钟后郑轩出现在大厅,手里还拿着两人的外套和黄少天的小书包,喻文州已经成了继黄少天和副班长之后第三个攻略目标被缠住脱不开身。

“他开了个咖啡馆,就在XX路上,叫The Taste Of Love,楼上就是他自己住的地方。”

“嗯,谢谢。”

叶修先小心翼翼地把自己腿上黄少天的脑袋移开,才起身接过郑轩递过来的东西。穿好自己的外套后,又团吧团吧地把黄少天的外套裹在他身上。

郑轩一看苗头不对:“不会吧,准备公主抱啊?”

“有什么不行的么?”

没什么不行,就怕你抱不动,到时候就贼尴尬了。

郑轩呵呵了一下。

“这可是众目睽睽之下趁人之危耍流氓了啊叶哥,目击一切的我感觉亚历山大。”

“怎么说话呢,”叶修指了指睡得跟小猪一样的黄少天,“这家伙,还有包,直接一把全部抱上车,多方便。”

哦,敢情你把人家当个扁担啊?冷漠.jpg

“……艾玛,那等下你还要玩儿酒后乱性的戏码不?”

“不,我还是比较喜欢你情我愿这种感觉。”

说完,叶修潇洒地抱起黄少天走人。

郑轩留在原地看着两个重叠交替的身影,苦笑着摇了摇头。叶修,你知道这么多年来不断地有比你对他好一万倍的人出现在黄少天身边,而那傻子又死心眼儿的只认准了你一个。他缩在自己的龟壳里,拒绝除了你以外所有人的温柔所有人的爱情。他自己以为掩饰的很好,但我们跟他一起长大的兄弟又怎么会不知道他心里那点事儿。也不知道现在的你还是不是他的那把钥匙,能不能撬开他那把心锁。

动作温柔地把黄少天塞进副驾驶座上,又帮他系好了安全带,叶修才坐进驾驶室。手放上了方向盘,原本是应该直接开车走人的,视线却忍不住的飘回黄少天脸上。以前上学的时候黄少天的颜就是出了名的,当年学校里包括初中部的小学妹都知道高中部有个学长长得好看,一笑起来还有小虎牙不要太可爱,性格还很好,像个小太阳似的好像到哪里都不会冷场大家都会跟着开心。

不自觉地伸出手,手指轻轻抚摸过黄少天因为酒意而带着红晕的脸颊。被吃了豆腐的那位早已经睡得不省人事,叶修摸摸他脸,黄少天也只是小猫儿似的嘤咛了两声,似乎不满意被打扰了睡眠,然后把脑袋扭向车窗一边,继续跟周公下棋。

叶修脸上的笑意在黄少天别开头躲开自己的时候僵了一下,不过也只是一两秒的事情而已,把手收了回来,神态自若地发动车子,往黄少天的小窝驶过去。

途中还去了趟药店和便利店,买了大把的胃药宿醉药,还有一堆吃的,面包饼干各色零食。就他那破胃,一杯咖啡都能折腾得回家躺半天,更别说这傻子今儿空腹喝了那么多酒了。还是有备无患的好。




店员小妹看店正无聊,回头一看到自家老板被一个正装嘲讽脸霸道总裁给公主抱了进来,顿时炸裂了一颗八卦心,结果由于太过兴奋激动,开头没把握好尺度太过直接:“帅哥哪位,最近刚跟我们老板认识的吗我不记得我们老板有你这一位姘头啊?!”

……说完了就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子——啊呸,什么叫这一位姘头!把纯洁纯情的小黄老板说得好像夜生活糜烂似的!要被黄少知道了肯定掐死自己,至少也得垃圾话攻击自己好一通。

叶修看着店员小妹说完开场白后好像吞了一只苍蝇一样的表情,不打算计较,挑眉问道:“你家老板有主了?”

“哪儿能啊我都以为老板要单身一辈子的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遇上他交到对象,我家老板可纯情了天天就只知道做点心泡咖啡,这不第一次带男人回来么真把我吓一跳啊哈哈哈……”

……说完了她又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子。什么叫带男人回来这明明就是被男人带回来好么,可绝对不能让黄少知道自己说过这话,店员小妹急忙转移话题,“你看起来是我们老板的老相识啊?怎么称呼?”

“我叫叶修,他的高中同学,”叶修看看怀里的黄少天,一只手紧紧的抓着自己外套,睡着的时候还在皱眉头。

后来根据店员小妹的回忆,用她的视角看起来,当时叶修眼睛里的深情宠溺和心疼,足够溺死所有雌性生物。

最终小妹在叶修的注视下翻出黄少天外套口袋里的钥匙,还殷勤地上楼帮叶修开了门,然后眼观鼻鼻观口地就乖乖下楼继续看店了。

叶修辗转到了卧室,轻轻地把黄少天放到床上,才开始细细打量黄少天住的屋子。

不大,却不像一般单身汉那样的杂乱,反而还算是仅仅有条。叶修想起来黄少天读书的时候就有点儿小洁癖,别人喝过的水绝对不喝。

除了就着自己的杯子喝咖啡。

他也不是完全没变。

现在看起来,现在的黄少天已经学会了喝咖啡,可叶修记得他以前最喜欢喝奶茶,是只喜欢奶茶的,咖啡是一点儿都不感冒的,自从在自己这里喝了一杯了之后就一直敬谢不敏。
自己经常笑他说奶茶是小姑娘喝的东西,他也就是瞪自己两眼然后继续喝。其实只有叶修自己知道,喝奶茶的时候黄少天会很安静,低垂着眼眸,长长的睫毛在下眼睑上投下阴影,捧着杯子乖乖巧巧地吸奶茶,一改平时吵吵嚷嚷的样子,就是让叶修忍不住的想要欺负。

——想看他瞪着大眼睛炸毛跳脚的模样,哇啦哇啦向自己扑过来要打一架但是终归不会下狠手的样子。

当初收到黄少天的短信自己确实乱了阵脚,不知道怎么回答。又恰好叶秋打来电话说爷爷快要不行了叫他赶紧回去。他本就是因为一点事情离家出走了的,现在又碰上亲人可能要离开,一时间要忙的事情太多,要面对的复杂情绪太多,由不得他不去逃避。

待到一切都终于安定下来后,他翻出手机重又看到黄少天的那条短信。

他从没想过黄少天会对他是这种感情。然而惊讶之余的感情更加复杂不可言喻。他甚至问了自己的朋友。

当然,是用“我有一个朋友要我问问看”作为开头的。


朋友笑得一脸揶揄和了然,听完后拍拍他的肩膀说你现在真像情窦初开的初中男生——你说的那个小朋友大概已经用了这几年时间完全住进你的心里了。试问叶少爷对谁还有这么上心过?如果你不喜欢他,你就不会想看着他,不会做什么都想拉着他,不会想跟他分享你的人生。你不会总想着欺负他,也不会欺负完了以后又怕他难过,不会看到他难过自己就心疼,不会见不得他受一点儿委屈,不会见不得他有一点点的难过。

你会变得好像特别的小心翼翼——其实所谓喜欢,也就是这么矛盾的一回事。


三年以来关于黄少天的全部记忆从心底奔腾咆哮而出,占据了所有脑海的内存,无暇顾及其他。有时候真正的喜欢,总是让人后知后觉。

有的人,在分开之后才开始想念,回忆所有的美好,然后不舍。

后来叶修给黄少天发了短信,没有回音,打了电话,才知道黄少天已经换了手机号码,而彼时自己向外国的大学递交的申请书也被通过,爷爷留下来的产业,自己也要帮着家里打点。要说一点时间都分不出来那是不可能的,可叶修那时候想的是,等自己再强大一点,再成熟一点,能在这个社会上站稳脚跟了,有能力保护别人了,再回去找黄少天。

毕竟他生在这种家里,就算有叶秋帮忙说好话,让家人轻易承认他们怕也是存在一定困难。

他也害怕过,但是还是盲目自信着无论怎么样他的小话唠他都可以追的回来。只是他没想到回来之后,黄少天虽然还是孤身一人,却把心牢牢地上了锁,小心翼翼地守着自己的爱情,封闭地不愿意再给任何人。

“……”

床上的人皱着眉头发出一声梦呓。叶修刚开始没听清,又好奇他在说什么,便俯下身子凑近了黄少天的脸。

“唔…喝不下了…”

无奈地摸摸他蓬松的头毛,叶修帮他掖了掖被子,怕吵醒他。

黄少天自知睡相不好,所以买床总是买那种很大很软的,床上还要塞四个大枕头,躺两个人绰绰有余。

现下倒是方便了某人。他慢慢地在黄少天身边躺下,想要把人搂在自己怀里。

黄少天却皱起了眉头,一个翻身,滚到床边去了。

叶修伸过去的想搂住黄少天的手顿了顿,还是把裹着被子的黄少天拉回来拽进自己怀里,将他的脑袋抵在自己胸口。黄少天轻轻地挣扎了几下,动作因为醉酒而无力,遂反抗无效,过了一会儿变不再闹腾了,重新沉沉地睡过去。

有这么排斥吗?

叶修苦笑,吻了吻怀中人的额头。

年少时期我们明明彼此喜欢,却是不自知和迷茫让我错过你。

这么多年。

现在我足够强大,所以给我一次机会,试试看再喜欢上我一次怎么样?

我的小话唠。



======TBC======

莎士比亚说少年不要纠结作者让你去你只能去

于是天天就去同学会了

还差点被酒后乱X【bushi

其实没乱起来是因为老叶正人君子【噫难道不是作者开车开不起来只会拉灯吗

嗳,不可说不可说

其实我就是黄少雇的店员小妹,在用莎士比亚的视角看问题【你不是

感谢各位点阅^

欢迎留言~

评论(7)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