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蔻_Cecily

【叶黄】鸩04

现在每次打开电脑里那个存文的文件夹,都觉得自己的坑就像一个个小妖精一样

大爷~~来玩儿呀~

爷~~~看我呀看我~~~~

…………我的锅,我就不该三心二意不好好写儿童文学的

抱头痛哭

其实我更想写叶家有崽那篇,毕竟搞笑起来没有负担也没有负罪感= =

以上。

——————————————————————


叶修小时候就觉得,黄少天这个人,其实摸透了脾气就很好懂,尤其是对于叶修来说。以前就觉得他很好撩,现在想来,年少时期自己就早已把他所有的细节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黄少天的一切不安被叶修看在眼里。给什么电视剧里面的承诺是没用的,他不是言情剧男主角,黄少天也不是那哭唧唧的女主角——但他会努力让黄少天心里因自己而筑起的高墙早日土崩瓦解。

叶修从没认认真真谈过什么恋爱,但他知道犯了错就该去弥补。

平淡的日子一天天在过,但微妙的变化总是在不经意间植入生活。

每天上午叶修都在开店前一个小时,准时到黄少天店里报到,还带来自己新煮的曼特宁——他观察到黄少天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曼特宁才开始工作。

在小时候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曾经有一度黄小班长为了不让叶某人迟到可是每天早上都去他家楼下叫起床的。

黄少天起初不肯喝,心想岂能为一杯咖啡折腰。

后来想想可以省去自己煮咖啡的功夫早上可以多睡一会儿,也就别别扭扭地接受了。他喝的时候叶修就凑过去倒出一杯来自己也喝,换来一个瞪眼。

喝完了咖啡,然后黄少天在料理室忙着弄要卖的蛋糕点心,叶修在外面打扫店里的卫生,把咖啡桌和皮质沙发椅,还有柜台玻璃,全部擦干净,然后开店,一个倒咖啡,一个往保鲜展示柜里装点心。

常客们都发现虽然这个新来的咖啡师小哥很帅很好看,有的小姑娘受不住结果咖啡就能红着一张脸,咖啡馆生意都比往常好些。

但是小黄老板好些并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每天都气哼哼的对那个新来咖啡师挑三拣四,但是炸毛的样子看起来还是很可爱。

其实不如说小黄老板心里非常纠结。

黄少天也没有认认真真谈过什么恋爱,但今时不同往日,他知道如果没有期待那才不会失望,也不会难过。

再说喻文州后来也有告诉他,叶修现在经营自己家里的企业,行内人人见了都要叫一声叶总的,他又不傻,虽然叶修没说过喜欢他,但一边说要弥补一边堂堂老总这么殷勤地围着自己这个小破店转悠,摆明了就是在追他。

幸好叶修没有被那些电视剧忽悠,心思尚且不会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去搞什么event,还是比较传统的,不然每天给黄少天店门口送个999朵玫瑰也不是买不起。

真心的也好,突如其来的新鲜感也好,能坚持几天都不知道,如果你曾经暗恋过告白了又没有回应慌忙躲开的人,多年后突然出现说喜欢你想要跟你在一起,能一瞬间就接受那才是有鬼了,言情小说都不带这么写的。

黄少天心想。

可是他又忍不住放任自己沉沦于这个男人给予自己的温柔和照顾,他的手每次揉过自己头发时带来酥酥麻麻的感觉,每次自己抬头发现他看着自己的感觉。

有点自我嫌弃,他觉得自己这样很是欲拒还迎,非常矫情。
男子汉当断则断,这么优柔寡断真是不像自己。

“少天儿?想什么呢,哥叫你好几声都没反应。”

叶修那张俊脸突然在面前分辨率调的超高,黄少天一个激灵,差点仰面从高脚木椅上摔下去,还好叶修伸手托了一把他的后腰。

“我屮艸芔茻!!!你干嘛啊突然出现!赶紧放手放手放手!!!”

“不是说了么,叫你好几声儿看你没反应。”叶修摸了两把才略带遗憾地把手放开,继续刚刚的话,“哎,哥认识个公司,这周六要办个小型酒会,需要提供一些甜品,你这儿能做不?”

“什么公司?”

“呃,叶氏。”
“呵,做啊怎么不做,”黄少天嘴角一撇,斜眼看他,“来吧叶少爷,亲兄弟明算账,我店小利薄,可给不了你多少折扣,你可想好了啊。”

叶修看到他那个小模样,没忍住,冲着这人脑袋又是一通乱揉,然后被打。






打人归打人,既然接了活儿,黄少天还是认认真真通宵准备了一晚上,熬地眼睛通红像只小白兔,做甜点还得一直站着,叶修早上来帮他搬东西时又是一阵心疼。

但毕竟是大公司的酒会,别公司有头有脸的也会来不少,多表现一点以后订单也能多一些。

他晓得叶修的用心,当然不会浪费了这次机会,一定要做到最好。

于是有一点点用力过猛,叶修看着那个一米多高的泡芙塔嘴角抽了抽,心想他家少天儿真是厉害。

把东西运到酒会地点,帮着全部摆盘完成也快要到开始时间,叶修怕他累,便让他去旁边的小休息室躺一会儿。黄少天说不用,也没那么累,刚好他也想看看别人对自己的手艺评价如何。

说话间他才意识到叶修今天穿的是正装,心下了然,说你有事儿就去忙吧,我就看看反响,不会进去的,再说你们里面少不了虚伪的一通垃圾话,我才不要进去找麻烦。

叶修叼着个烟提神,一边说哪儿能呢,哥是怕你犯困一头扎进那个一米八的蛋糕塔里。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酒会开始以后黄少天就在料理台旁边转悠了两圈,准备看看就走。觥筹交错,他多少年没看过这个了,只感觉一阵乌烟瘴气,简直放佛在盘丝洞里,到处都是修炼成精的老妖怪。

眼睛瞟到叶修,一改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旁边还有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叶秋,只不过区别是戴了副金丝边眼镜,兄弟俩俨然一副社会精英叶家双杰的样子。别说,那西装革履的皮披上以后还真能唬人,黄少天想。

他看了一会儿觉得没劲,准备离开,却看到有一位漂亮的女性穿过人群飘然而至,亲昵地挽上叶修的胳膊,与他说说笑笑。

黄少天觉得有点干渴,大概是空调间带的太久了,他感觉到不舒服。

那位大小姐的眼神他怎么会看不出来。

以前的自己看叶修大抵也是那样的。

一头钻进地下车库,黄少天前脚刚坐上驾驶座,后脚副驾驶座的门就被打开了,一个人影挤了进来。

是本该在酒会上的叶修。

看小老板满头的问号,叶修打开车窗点了根烟:“憋死哥了。”

黄少天切了一声,说:“有什么好憋屈的,东西好吃,人也好看,我看你倒是如鱼得水的很。老叶说真的没看出来,你还挺有桃花运的,我就说你要是改改你那张嘲讽脸装得人模狗样一点那真是不出几天你的绯闻就该八卦小报满天飞——”

“少天儿吃醋了?”

叶修突然凑近,黄少天一惊,后背贴到了车门上,被安全带绑着也没法儿有什么大动作。

“喂你别又突然靠这么近——什么吃醋啊我好歹也是个老板好不好,再说了什么跟什么啊我跟你是什么关系啊为什么我要吃你的醋啊!”

“公司下一个大的企划,是跟XX公司合作——那位刚刚你看见的,就是XX公司的大小姐,也是他们的总监,无论是我还是叶秋,都跟她只有合作关系。”

“……跟我说这个干什么,你也不怕泄漏商业机密。”

黄少天这话说的嘟嘟囔囔很明显底气不足,叶修看了就想笑。

“真别扭,以后有事儿直接问哥多好,你放心,哥桃花运再好,也只中意你这一朵。”

“喂喂什么桃花运啊你高中的时候都没有姑娘给你写情书的好吧——唔!”

小话痨真是哪儿都好,就是话太多,叶修有点苦恼,这大概确实不能算是一朵桃花,喇叭花还差不多。

黄少天又要唠唠叨叨,结果猝不及防,被叶修凑过来在唇上亲了一下。

“喂——!!!”

“谁叫你话那么多,哥好不容易逃出来中场休息一下,找少天大大充个电。”叶修摁灭了根本没抽几口的烟头,伸手托着黄少天的后脑勺,让他的额头跟自己的抵在一起。

“——别的我不逼你,只求你试着相信我,少天。”

近在耳边的声音,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热得发烫。





小岑后来还是回来上班了,其实她也不是故意给叶修让位,只是刚好她学校的那位老板的首席弟子突然胃溃疡住了院,于是十万火急要她加急赶课题。大量的数据都她一个人在做,憔悴的头发都掉了好多。

但是就算说明了情况,自家小老板还是要哄的,她缠着黄少天一通撒娇,毕竟给工资的才是爸爸,叶总裁再牛批,在她家小老板面前也还是个打工仔,嗨呀这么一想小岑简直觉得扬眉吐气非常骄傲,一边把她家小老板吹上天。

黄少天冷哼,说没用,我要把你开掉。

小岑马上配合入戏哭唧唧。

叶修及时出现解救自己的神助攻,揉揉他的头毛,刻意压低声线说了句少天儿别闹。

黄少天手肘给了叶修一下,翻了个白眼儿。

中午空闲的时候叶修问黄少天,为什么那么喜欢喝曼特宁。

黄少天说又酸又苦,能让人清醒,其他的倒没什么,其实总归是喝习惯了懒得改。

其实他没告诉叶修,曼特宁的味道跟那个时候自己心里的感觉最最融合。可是现在说这个好像也没什么必要吧,毕竟现在很好。

这个人太坏了,明知自己吃软不吃硬,自己是完全斗不过他的,黄少天想,可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的话,倒也也很好。
毕竟心里还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他为年少时期的回避道歉也好,关于酒会上那位大小姐他的解释也好,怎么都好。

你对我这么好,不就是为了想让我相信你吗?

那我就相信一次试试看,反正都是成年人了,结果好坏,都不是不能承担。


年少时期的爱恋哪里是这么容易说忘就忘。

叶大帅不辞辛劳孜孜不倦持之以恒,攻破黄将军的心房看上去指日可待。



======TBC======

应该快结束了。。。

毕竟叶老总这么努力我也想让他早点能搂着天睡觉【bushi

感谢点阅 ( ͡° ͜ʖ ͡°)

尤其感谢那些给我留言鼓励我的小天使

欢迎继续给我留言,么么哒(ღ˘⌣˘ღ)

评论(4)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