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蔻_Cecily

【叶黄】鸩06【完结章】

我觉得我手速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写越意识流了

晚上不打本的话我就再更一章叶家小崽子那个

小剑圣生日快乐♪٩(´ω`)و♪

真想给他一个巨大的么么哒【老叶:你走】

以上。

————————————————


拖着没什么行李的行李箱站在人来人往的中央车站,黄少天盯着手机,就如同高三毕业的那个夏夜一样,咬着下唇,翻看着叶修发给自己的每一条短信。

最后一条是【小话唠,哥想你了】

语气一如当年自己问他,叶修,我可以喜欢你吗?


黄少天一遍又一遍地读着,似乎想要把每一个字都刻到自己脑海里。读完最后一条短信,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他颤抖着深深吸了一口气,最终还是拨通了叶修的电话号码。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Sorry……”

叶修应该是在开会吧,他有什么事情需要集中精力应对的时候总会把手机直接关机或者调成飞行模式,从以前读书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周末如果两个人一起去图书馆,如果需要查资料写论文作业或是复习温书,他都一定会这么做。

“叶修,我知道你后悔当初没有早点给我一个答案,白白让我们错过了五年还多。”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对着手机自顾自地说着没有听众的独白。

“可是即使是现在后悔,我们也回不去了。”黄少天说道。

风很大,他觉得眼睛痛,几乎睁不开眼睛,吹过泪痕脸颊变得更加冰冷。他知道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哽咽着颤抖,肯定很难听很滑稽。所幸的是并没有人听到,回答他的只有冰冷的机械女声在重复着那一段录音。

“这么多年以来,过了这么久,我还是喜欢你,最喜欢你。一秒钟都没有变过。”

“可现在我不敢跟你在一起,大家都会变的,都会有相应的责任要承担。遇到你的事情我就变得很怂,我很怕哪一天你又离开了——与其得到之后再失去,不如当初就没有拥有过。”

“所以你为什么要回来找我呢?就这样让我一个人不好嘛?”
“之前是我傻,这五年也是我傻,就算是我抱着侥幸,一直在这里等你。可我现在,再也不想等了。”

“所以叶修,我以后还是会继续喜欢你,可是我们不要在一起,也不要再见面了。”


曾经那么那么喜欢你,直到最后,直到现在。

这样对于你来说或许可有可无的感情,现在就让我来画上句号吧。

我相信没有我你也可以过得很好的。







叶修就这样站在黄少天背后。看着他打电话,听着他对着电话那头根本不会接通的忙音说话。熙熙攘攘的中央车站那么吵,他还是能听得清黄少天说的每一个字。

车站的每个人都看起来脚步匆匆,舍不得停留哪怕一分钟。只有他和他,一个傻傻地站着边流泪边说话,一个在背后看着,也不上前,也不出声打断。

离开的这些日子里他每天都在给黄少天发短信,可黄少天很少回复过自己。他能理解黄少天面对自己时候的不安——他的小话唠都不喜欢跟他说话了,他又不是傻的。

缺失的安全感只能慢慢补,慢慢培养,他不会说那些偶像剧里腻死人的甜言蜜语,除了陪伴,他也想不出别的办法。

这次他也不想离开,可是他在向家里摊牌之后就必须做出觉悟——要选择自由的爱情,就继承叶家的家业。公司这次出状况情况紧急,他疑心是有商业间谍作祟。这种人,只能慢慢搜集证据逼其露出马脚,再挑适当的时机下手,不给丝毫反抗的余地。

只是可惜了黄少天好不容易跟自己建立起来的那一点信赖。

在处理完所有的事情之后,叶修给黄少天发了那最后一条短信就连夜踏上了归途,却不想在路上收到了黄少天的回信。

【我也想你】黄少天这么说的。

只是简简单单四个字,就让叶修高兴地几乎忘掉了所有的疲惫,很不能立刻飞回黄少天身边拥他入怀。但当自己赶到黄少天住的地方却发现店门紧锁,敲门也没有人开,拿出手机想要给黄少天打电话却发现早已黑屏,也联系不到小岑,谁都不知道黄少天又想跑去哪里。

恨恨的扔开手机,叶修只得在路边寻了公用电话,打过去黄少天也不接。叶修顿时一个激灵猜想黄少天这次怕是又想要逃避。



你爱我,我知道。

我爱你,你却始终不愿意相信。我却无法责怪你。你如果不愿意接受我的爱,我认命。可我更心疼这样毫无安全感,虽然笑得跟当年一样那么好看,却始终没有办法爱上别人的你。


“少天儿。”

他开口叫他。

黄少天原本是在发短信的,听到熟悉的声音立刻惊讶地抬起头,就看到叶修站在不远处,离自己只有几步之遥。四目交接,视线就再也没有办法移开,生怕一个不小心对方就会消失在一片人海里。

他想开口叫他,可觉得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发不出声音,只能傻愣愣地看着叶修穿越人海,经过每一个过客,走向自己。


你为什么又来找我了呢。


然后便是让他忍不住贪恋的温暖, 和记忆力一模一样的,只是更真实。叶修的手抱得那么紧,好像要把黄少天揉进自己的身体。黄少天觉得几乎呼吸不过来,可也没有反抗。

温热的鼻息纷纷洒落在黄少天白皙的脖颈间,让他觉得有一点痒痒的。可是很温暖,可见他并不是做梦。


有的人是毒,上了瘾便着了魔,再由着时间,和着满腔的柔情和爱意,一起淬炼,越发的厚重,融入骨血,深深地植入骨髓,就再也戒不掉了。


“幸好你还在这里。”


黄少天听到叶修在自己耳边闷声说。他想推开他,他怕相拥的时间再久一点他就会舍不得离开。

可叶修的声音也好像带着毒,让自己早在多年前就上了瘾戒不掉。


“你要是实在不敢跟哥在一起,哥也认了。”

“但在你能好好爱上别人之前,少天儿,哥想陪着你。用朋友的身份,爱人的身份,怎么样都可以。”

“只要你让我陪着你。”

“多久都没关系。”



那将近八年的光阴换来了一辈子的誓言。

黄少天觉得有点想哭。

“……我其实没你想的那么害怕。”他听到自己这么回答。

叶修的心脏好像有一瞬间停止了跳动。

“你对我好,老叶,我能感觉到的,我又不是机器人……”

“……我真的特别喜欢你。”



紧紧抱着的手还是没有松开。

不愿松开。


“……我知道你可能会再走掉,可是叶修,我还是想试试。”



叶修听到黄少天埋在自己胸口闷闷的声音。他听得清楚他说的每一个字,感觉得到他肩膀细微地颤抖。

黄少天慢慢地抬手,揪住了叶修后背的衣服。

不是恋人之间的相互拥抱,而更像是像溺水者抓住一根救命稻草那样,死死地揪住叶修的外套衣料。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说我想试试。可以吗?”



“好。”




不在乎他人的目光,旁若无人,漫长而温柔的接吻,心里热热的,嘴唇的温度好像要灼伤了这一对相爱却错过八年的恋人。


安全感这种东西,需要时间来累积。


而我们刚好有一辈子的时间。


藕断丝连也好,余情未了也好,要完全放弃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真正爱上的人,哪有那么容易说放手啊,叶修想,他才不会舍得。




成功的曼特宁咖啡豆,经过成熟,将不优雅的酸味全部磨掉,转变为糖分,使咖啡喝起来更加圆润,口感更为香甜。而失败的曼特宁陈豆,则难以下咽。

很多东西都需要时间来沉淀,才能摸得清看得明。


有些人,爱过之后才会痛。
有些事,痛过之后才会懂。


好像饮鸩止渴。明知是毒,却停不下来。



你是我的专属毒药。

只对我一人有效。


======TBC======

完结啦~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_(:з)∠)_

我还是回去写儿童文学好了。。。

谈恋爱的戏好费脑子【←来自女汉子客户端

讲道理我如果写史密斯夫妇梗会有人看吗。。。?

感谢各位点阅( ͡° ͜ʖ ͡°)让我们一起祝小剑圣生日快乐吧~👏🏻👏🏻👏🏻

欢迎留言,点梗讨论开脑洞勾搭啥都行🌝

我们下个坑再见~

=3=

评论(11)

热度(71)